教体要闻 教体要闻

返回完整页面
富顺县教体局举行全县幼儿教师音乐优质课比赛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教体要闻发布时间:2020-12-22 00:00阅读:

为贯彻落实与践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幼儿园音乐教学质量的提升,富顺县教体局于12月11日在西湖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全县幼儿教师音乐优质课比赛决赛。县教体局教育股副股长廖礼军、全县公民办幼儿园近5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各学区初赛层层选拔,11名教师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教学活动,有歌唱、音乐游戏、韵律、打击乐、舞蹈欣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整个赛课活动,各环节自然流畅,活动设计层层递进。老师们充分利用多媒体、图谱教学、乐器等,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姿势优美的动作激起幼儿的兴趣,为幼儿创设宽松、自由、和谐、开放的空间,引导幼儿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感受,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经过精彩角逐,富世学区的林鑫梅、钟茂秋、张荣敏、林娜学前名师工作室的陈城、赵化学区的任洁老师。县教体局幼教教研员贺叶总结了活动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对音乐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指南》中对艺术教育的要求,对全县幼儿教师掌握先进的幼儿音乐教学理念,提升音乐教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