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要闻 教体要闻

返回完整页面
研中有思,教中有乐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教体要闻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阅读:

研中有思,教中有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由高新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牵头,高新区卫坪中心幼儿园承办的2020年自贡市高新区幼儿园教研活动于2020年12月24日在我园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公开活动采用指定领域,自由选材的形式。在活动前,老师就准备的教案设计的环节、制作的教具进行了数次集中研讨。老师们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深思每个环节的"教"与"学",力争做到根据不同年岭特点在活动中体现“教中有学,学中有教”。研讨后,使整个活动更加严谨,同时老师也更有方向和目标。
   公开课教研活动中我园赵军老师、龙凤祥老师大胆选课题,勇于突破自我,或是巧妙的教具、或是有趣的游戏、或是精彩的场景,纷纷把孩子们带入了一节节鲜活而灵动的开放课堂。活动中,孩子们自信大方的表达、天马行空的想象,积极勇敢的尝试,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他们活泼可爱的天性。
   公开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行集体研讨活动,听课教师就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教学建议,授课老师主动反思,认真总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