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市教科所自贡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阅读:

自贡市教科所 自贡市书法家协会

—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国粹风采,激发学生的写字的兴趣,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书写速度和写字水平,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2020年11月25日,自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蕴瑜、书法家朱长昇、白再三、杨任坚、自贡市教科所市美术教研员缪陆伟等书法家一行来到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校长张屏华、副校长谢常洪、陈洪斌、邹刚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名。

活动前,张屏华校长主持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莅临活动的各位书法家。随后,书协主席刘蕴瑜对师生代表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书法要得法,学好书法的第一步就是向古人学习、向经典学习。

活动中,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书法家创作过程,激情澎湃,行云流水的用笔,现场挥毫之间一张张墨宝从此诞生。书法家现场也给许多师生都赠送了作品,“艺无止境”是书法家白再三老师送给学校一位热爱书法的学生的墨宝,它旨在告诉全校孩子们,书法是一门永远值得去探索和发现永无止境的艺术,而贵在坚持。最后,书法家将他们的墨宝全部留下赠与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足有100余幅。

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原来书法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已被书法深深的吸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刻苦写好每一个字,一步一步向书法家靠拢,也非常感谢此次活动为大家共享”传统文化大餐“!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