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踏寻红色足迹淬炼党性修养——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参观邓小平故居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阅读:

踏寻红色足迹  淬炼党性修养

——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参观邓小平故居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8日,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在党总支谢常洪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广安市邓小平故居,开展了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以此来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思想的洗礼。

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等纪念场所。通过观看珍贵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等,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戎马生涯,以及他在领导全面整顿中表现出的风骨,使他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邓小平同志在引领改革开放、提出四个现代化建设路线、建设社会主义法制,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

参观后,谢书记以“强党性敢担当 抓机遇求发展”为题主讲了党课,提出了“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传递给孩子,把为师的初心常赋予自我,把苦干实干的精神奉献给教育,把发展的机遇牢牢抓在手上”的希望。同时,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谈参观感受,同志们纷纷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党的建设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另外,在会议中分支部讨论并通过了王雪梅和陈媛飞两名同志的转正申请。

党员教师们身临其境,踏寻着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三起三落,聆听着他对改革开发和现代化建设高屋建瓴的思想,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涵育党性的作用,广大党员同志思想情感受到深刻的触动,党性也受到又一次淬炼,政治觉悟更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