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积极防疫情健康伴我行-------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举行冬季传染病防控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阅读:

积极防疫情  健康伴我行

-------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举行冬季传染病防控主题系列活动

 

为积极开展师生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冬季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尤其是当前对诺如病毒的应急处置,提高师生的常态化疫情及传染病防控意识,确保师生健康,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于2020年11月30日开展了“积极防疫情,健康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早上十点,全校20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举行“诺如病毒早知道”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相关视频, 五1班何苡萱同学号召大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能力。加强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钟利副校长也提出了具体的防控要求,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活动二: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的自查。上午十点半,副校长钟利、谭大东带队前往肖庙小学进行卫生和安全工作检查,卫生副校长林海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细化的检查和指导,尤其强调要做好因病缺课学生的追踪与反馈

活动三:召开各级各类专题培训会,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11月29日,组织行政干部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专题工作会,明确工作职责;第二,11月30日下午,召开了冬季传染病诺如病毒防控知识班主任专题培训会,邓莉萍主任、校医邹梦寒对应急处置流程和处置办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师生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钟利副校长要求全体班主任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自身责任,用心履职,细致全面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加强与家长的沟通,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宣传相关知识,确保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学校还组织了清洁工、食堂工人的专题培训,还将利用教职工大会再次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预防。

冬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是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校园传染病的流行和传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都能远离疾病,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