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时光不语静候花开——情绪调节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2-02 00:00阅读:

时光不语   静候花开

                               ——情绪调节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为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常态工作,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品质,引导学生主动调节情绪2020年11月27日下午,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邀请来自第一人民医院精神科康汲医生为四年级150名学生带来关于情绪调节专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医生从我们常见的姓名开始了有趣的讲座。情绪问题从童年到青春期,一直让很多同学感到困扰,康医生借用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动画片人物介绍了胆汁质、多血质、粘液质、抑郁质四种气质类型,并介绍了每种类型的优缺点,没有好坏之分,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争取做胆汁质,要主动好学。

活动最后康医生教同学们用深呼吸调整心态。当个人需求得不到满足时,可能会陷入情绪的困境,如何掌控情绪?康医生教大家倒数六秒钟,用脑中的开关调节情绪。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提高了学生对于情绪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更好调整自己,做健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