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童颂中华,成就梦想——汇东实验学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决赛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2-08 00:00阅读:

童颂中华,成就梦想

——汇东实验学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决赛喜获佳绩

12月5日,“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总决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优秀小选手参加了此次高水平的盛宴,汇东实验学校李京蔚、邝锦为二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全国总决赛,分别获得“卓越之星(一等奖)”、“希望之星(三等奖)”的佳绩。

第二届“童颂中华”经典诵读征集活动由中国青年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央视网及十余家省级广播电视台等联合承办。此次活动以“童颂中华 寄语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展示祖国人文历史、自然环境、脱贫成效、小康生活、“抗疫”精神等诵读视频,历时6个多月,全国13个省市选区以及网络选区共10万余名选手参与其中。

汇东实验学校春华校区四年级3班李京蔚,六年级4班邝锦为 二位同学,通过视频作品初选,以所在选区报名人数2%的比例,成功晋级四川选区各学段复选赛,荣获“卓越之星”称号,并代表四川各学段学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星级成绩。

三位同学在全国总决赛中的佳绩展示了汇东学子的优秀素质,展示了学校长期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成果。学校将继续在语文课、选修课中融入经典诵读,通过学科节、艺术节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舞台,以经典诵读传承中华文明,滋养学生心灵,让经典诵读陪伴学生成长,成就学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