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率队到汇南实验学校视察义务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2-09 00:00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率队到汇南实验学校视察义务教育工作

 

129日上午,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全国人大代表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省直部门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等30余位自贡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莅临汇南实验学校视察义务教育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耘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舒诚芳陪同视察。

各位人大代表视察了学校建设、办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听取校长钟长淑关于学校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的汇报,高度赞扬学校 “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并提出“五育融合”,希望学校不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致远楼,代表们视察了艺术课堂,他们首先来到阅览室,对特色阅读课程大加赞赏,指出这是十分符合“书香四川”的建设目标的;在音乐室观课时,代表们对教室的建设和师生的精神面貌十分满意;在美术室,谭主任驻足观察孩子们的画作并表扬他们画得好;来到棋艺室,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谈论学校棋文化的建设,感叹孩子们学习的条件太好了;在书法室,代表们惊叹于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在宣泄室和心理咨询室,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尝试了宣泄和沙盘,并了解了沙盘游戏的意义。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对高新区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高度赞誉,并高度肯定学校的办学特色,还强调基础教育要与高等教育接轨,学校要大力推进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改革,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学校将不负领导厚望,以“汇美”教师队伍建设、“汇美”德育建设、“汇智”课程建设、“汇智”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为创建一流名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