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资讯 高新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岁末天寒齐教研名校荟萃成果灿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高新发布时间:2020-12-23 00:00阅读:

岁末天寒齐教研 名校荟萃成果灿

                            

20201222日,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自贡市大安区嘉祥外国语学校三大学校首次联合教研在嘉祥外国语学校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示范课观摩-说课评课-组内研讨。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郭慧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倾情献课。本次献课老师是今年刚获得市级说课一等奖的青年教师李瑶瑶老师。

首先,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巫元凤老师为观课老师们带来了一堂扎实有效的听说课。巫老师个人的学科素养高,教学设计符合学生认知特点,一堂课下来完全如行云流水。

第二节课由李瑶瑶老师执教。李瑶瑶老师为了缓解公开课的紧张气氛,和孩子们热情寒暄,播放绿盛实验学校的小视频。让孩子们对绿盛实验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为接下来的课堂埋下了伏笔---今天的话题就是关于课程设计。

李瑶瑶老师精心设计了每一步思路,其中对听说材料更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处理,就听说材料中的图表也做了大量的深度挖掘。这为孩子们的后续学习和活动设计做出了很好的铺设。从孩子们的学习反馈来看,李瑶瑶老师的设计相当吻合孩子的学习特点,尤其是末尾的课表设计活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发言展示更是争先恐后。

课后,上课老师对课堂设计做了细致地阐述。大安区英语教研员童老师做了精彩点评。童老师对两堂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今后能达成长期的合作,以求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最后,三大学校的主要领导纷纷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对今后的长期合作提出了期望。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教研氛围下,三大学校的老师都会得到锻炼提高,三大学校的品质都会得以进一步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