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资讯 贡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师徒结对,同勉共进——贡井区石凤学校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贡井发布时间:2020-09-23 00:00阅读: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9月22日下午,贡井区石凤学校隆重举行了师徒结对活动。会上,学校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将6位德才双修教师和6位青年教师确定为师徒关系。

活动中,校长助理陈慧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随后师徒们带着一份使命和责任、承诺与誓言一起签下协议,范金东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们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活动最后顾校长给师徒们提出要求希望师徒之间要互尊共勉、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作为师傅要做到“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作为徒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扮演好新角色做到“谦、学、钻、勤”,即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师傅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相信本次六对师徒一定能实现双赢,为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