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资讯 贡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贡井区教体系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贡井发布时间:2020-09-28 00:00阅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贡井区教体系统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区教体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进学校,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家长心里。

全区各中小学(园)、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股室将《民法典》纳入中心组、班子会等会议学习内容,通过会前学法、集体学习、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各单位一把手迅速行动,积极带头开展《民法典》专题解读学习,提高我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

2020年全区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重点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教育,在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中,突出了民法典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此外,各学校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委员作用,充分利用“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智慧普法平台和主题班会等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