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资讯 贡井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家校联盟共建和谐校园——贡井区桥头学校家长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贡井发布时间:2020-11-24 00:00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使家校教育步调一致,形成教育合力。贡井区桥头学校2020年11月20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家长座谈会。

本次家长会分为两段进行,先由学校党政领导讲话,然后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王晓燕书记就这一期学校德体艺卫疫和安全方面的工作向家长做了详细汇报,并以“怎样提升家长教育子女的能力,提高家庭教育的有效性”为题,结合校情、学生的表现从六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经验交流。范其金校长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学校收费、期中考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和说明,殷切希望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得到家长的理解和配合。

在分班召开的家长会上,由于教师高度重视,会前精心设计了主题。各班班主任对班级基本情况以及这半期以来学生在学习、纪律、生活方面的情况作沟通交流,各任课教师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同时就家庭教育的策略和方法和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家长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促进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部分家长还向学校和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学生家长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配合学校的工作,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与老师们携手并进共同教育好孩子。本次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