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资讯 富顺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聚焦青少年体质健康全力推动学校体育改革——2020年富顺县“三特三基”工程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富顺实验区全员运动会观摩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富顺发布时间:2020-12-01 00:00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富顺实验区全员运动会水平的提高,展示富顺县素质教育“三特三基”工程阶段性成果,2020年11月25日--26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富顺实验区全员运动会观摩活动分别在富顺县城西小学、华英实验学校、安和实验学校、城关中学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秘书长、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会长杨军,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理事、富顺实验区指导专家吴治全程指导,市教体局副局长吴文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第霞、历娜出席活动,参加观摩活动的还有江苏、泸州观摩团,自贡市各区县体育教研员,富顺县各学区教育工作督导室、各法人级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约500余人。

四场精彩的全员运动会集“教育性、趣味性、全员性、竞技性”于一体,体现了学校较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展示学校所有教师的心血,诠释着健康、和谐、合作的工作理念,张扬着阳光、进取、向上的校园精神。





全员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展示的是成果。城西小学运动场地狭小,但是抵挡不住运动的激情绽放,“舞动生命,阳光成长”的主题在全员运动会中得到升华;华英实验学校“动赢未来,和乐成长”全员运动会仪式感强,特色项目突出,活动气氛热烈,鼓励学生在运动中赢得未来;安和实验学校“快乐健体,逐梦飞翔”全员运动会极具教育意义,气势磅礴的《大中国》团体表演为全员运动会画上圆满句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空流动,“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铿锵誓言在校园回荡,激励着每一个安和人为梦想砥砺前行。城关中学“无体育,不青春”风格独特的全员运动会展示了学校艺体办学成果,体现了城中人顽强拼搏、奋斗不止的精神风貌。

“全员运动会通过打破班级的限制,把全校所有学生按不同的颜色组队,让学生始终保持对运动会的热情,啦啦队的激情呐喊、主持人的激情鼓动、音乐的巧妙渲染为运动会注入强大力量。这样的运动会,培养了孩子们的集体主义精神、顽强奋力拼搏的意志,班集体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升华。”观摩人员对全员运动会十分认可。

自2019年8月富顺县成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实验区以来,全县16所实验校依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平台,围绕“4+1”教改工程,大力开展全员体育教学改革,形成校内“校长—班主任—科任教师”、校外“学校—社区—家庭”整体联动机制,全县推广“身体素质课课练”、“ 行为习惯、素质操、特色项目” 三个天天练、体育课外(家庭)作业、段位赛、校园吉尼斯挑战等项目,倡导体育锻炼一个都不能少。

在新时期的体育工作中,县教体局将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炼意志”为体育教育改革的总目标,积极落实“学会、勤练、常赛”的体育工作要求,借助全国学校体育联盟的专业力量,力促全县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