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资讯 富顺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富顺第三中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富顺发布时间:2020-12-01 00:00阅读:

为大力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本领,11月25日14:30,富顺第三中学校在阶梯教室举行“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参赛对象为学校本学年“青蓝工程”结对的26位青年教师,评委由学校负责人李昌建、党委副书记罗乾栋、副校长陈银宗、副校长黄文斌、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潘琪及语文教研组黄张敏和刘艳梅等7人担任。此次比赛由党委办主任张嵩主持。    





26位参赛老师围绕“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在赛场上各显神通,或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展现教师的爱岗敬业,或以比喻的手法表现出教师的廉洁执教、或以幽默有趣的风格呈现出教师行业的酸甜苦辣,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感悟、追求和规划。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各位评委。评委组从仪表形象、演讲内容、语言艺术、演讲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昌祯等5人获一等奖,罗微等10人获二等奖,阴学敏等11人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和专业素养,大力推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彰显出学校教师道德境界、精神风尚与文明涵养,对引导学校青年教师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