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资讯 富顺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富顺县“国家宪法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富顺发布时间:2020-12-07 00:00阅读:

12月4日,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富顺县北湖实验学校50余名师生并由检察院邀请多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检察院参加盐都未检“弘宪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首先以“宪法就在我身边”为题,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和我们的关系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等主要内容为切入点,通过图文讲解、播放动画、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趣味、深刻的宪法法治课。副检察长李小菊作为北湖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禁毒知识课,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和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

宣讲课后,李小菊带领同学们面向五星红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用有形的仪式强化了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同学们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宣誓结束,检察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心的专业审讯室,听取审讯流程及相关介绍;同时分组参观体验了情感宣泄、心理测评、沙盘游戏室等多功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