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资讯 富顺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师德演讲比赛复赛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富顺发布时间:2020-12-22 00:00阅读:

为讴歌优秀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于12月11日举行了以“教书育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复赛活动。

富顺县教工委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富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向为富顺教育辛勤工作的全县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选手在片区初赛中脱颖而出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他们在决赛中能有精彩表现,并强调教育工作事关千家,情牵万户,任重而道远,广大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自己高尚的师德、真诚的师爱塑造学生的灵魂,真正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先生”“系扣人”“引路人”,为“教育强县”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以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活动为契机,发掘身边的德育典型,营造讲师德、比奉献、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比赛分中学和学前教育、小学两个组别共35人参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畅谈了工作的感悟。陈庭亭老师以《中国梦,我的教师梦》宣誓了选择教师职业的无悔与执着;熊静老师以《用心诠释爱》诉说了从教七年之痒自己爱孩子们也被孩子们爱的动人故事;廖菊老师以《老师的麻辣酸苦甜》道出了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胡德珍老师用《水果人生》讴歌了教师无花果般的奉献精神;覃睿老师作为一名参工不久的老师,以《“四有”在下而非上》阐释出做“四有”好老师是底线而非目标的思想,彰显了新时代教师们的崇高追求……选手们各具特色,激烈角逐,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动情的演讲不断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两组比赛结束后,洪富祥做了总结讲话,他结合选手们的表现,从演讲稿的撰写到演讲的技巧、效果等方面剖析了师德演讲的实质就是感动,把工作中感动或被感动的点点滴滴在演讲时感动他人,在工作中传递正能量。张大平老师、陈先林老师分别对两组选手的表现从思想素质、专业修为、语言表达、演讲风格、现场效果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称赞选手们的演讲激情洋溢,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诠释了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体现了师爱在平凡之中见伟大,展示了富顺教师良好的职业师德修养,选手们的演讲真正起到师德师风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颁奖典礼给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廖菊、李峥老师力压群雄,成功问鼎, 与叶菁、谭唱、李国红、熊静六位老师同获特等奖,杨艳、曾晓燕等二十九位老师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活动既是对全县师德教风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广大教师的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从点滴做起,真正担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做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认可的好老师。为“教育强县”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