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资讯 富顺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四川省校园足球送教到校活动走进富顺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富顺发布时间:2020-12-22 00:00阅读:

12月16日,四川省校园足球送交到校活动在富顺举行,前国脚、中国国家奥林匹克足球队队长、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现福州恒星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黄翌莅临指导。市、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县体育教研员,各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县第五届校园足球比赛各参赛队教练、裁判员参加了本次送教活动。

活动分为赛事指导、研讨培训、足球授课三部分。在市教体局青体科科长王勇、富顺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洪富祥的陪同下,黄翌到富顺一中、北湖实验学校观看了县第五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并对赛事进行了现场指导。研讨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张灿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县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情况,强调本次送教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体育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善于反思,总结提升。黄翌围绕当前的国际国内足球发展形势,阐述了推广校园足球的意义及存在的误区与对策,针对校园足球的发展远景等前沿问题与参会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黄翌现场开展足球示范课,授课的内容丰富,组织调动到位,场地布置合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主动积极参与,令现场观摩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送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探索出更高效的足球训练方法,有效解决了课程改革中教师的困惑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以建设“川南教育强县”为奋斗目标,依托“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试点项目,大力探索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校园足球工作新思路,以足球为助力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