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资讯 大安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安区开展2020年“8.8”全民健身日暨“百城千乡万村”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大安发布时间:2020-08-11 00:00阅读:

为普及全民健身知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全区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8月10日,大安区2020年“8.8”全民健身日暨“百城千乡万村”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在大安区广华山小学校顺利开展。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根据不同年龄段及人群类别,对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大方面进行检测,测试项目包括基本的身高体重、血压、原地纵跳、坐位体前屈、台阶实验等测试指标项目,测试对象年龄范围为20-60周岁,共有120余名教师以及社区群众接受测试。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有利于全面掌握和分析国民体质现状,分析、研究其动态变化规律情况,构建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网络体系。同时通过监测,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健身项目,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和运动保健,提高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