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资讯 大安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安区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大安发布时间:2020-09-01 00:00阅读:

   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开学报到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精心谋划、积极应对,开学工作秩序井然,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步入正轨。

   提前部署

8月25日,大安区召开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提前安排部署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创文创卫、控辍保学、“五育并举”等各项开学工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人员对教室、办公室、运动器材及学校供水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对学校疫情防控、饮用水卫生、医疗救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教室、食堂、寝室等重点场所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环境整治和规范消毒,目前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已实现100%规范消毒。

   喜迎新生

   8月31日早晨,各学校门口已是人头攒动,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各学校班主任组织学生报到注册、查验防疫健康码、收集师生员工健康卡、领取课本、打扫卫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广华山小学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新生欢迎仪式,教导孩子们从小尊师长、知礼仪、明事理,争做文明守纪、品学兼优、自信阳光的新时代好少年。

   入学教育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各学校围绕“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制止餐饮浪费”“安全教育”等主题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通过诗歌朗诵、集体宣誓等形式,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师生们加入光盘行动,珍惜粮食,远离浪费,养成健康的用餐习惯。

督导检查

新学期伊始,区教师进修校组织教研员推门听课,实地调研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情况。区教育和体育局班子成员及各包园包校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幼儿园,采取实地查看、走访学生及家长等方式,对全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学秩序、办学行为及开学各项基本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