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资讯 大安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安区江姐小学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大安发布时间:2020-09-03 00:00阅读:

9月3日,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大安区江姐小学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讲述故事,我诉我心”。学校组织15个中队的小小宣讲员,用心讲述赵一曼等抗日英雄的故事,他们用稚嫩的声音传递着坚定的信念。

“跨越时空,再见真心”。同学们集体观看《党的女儿》《小兵张嘎》等系列爱国影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英雄们热爱祖国、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让孩子们热泪盈眶。

“画笔勾勒,赤子之心”。历史的回看,心的领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同学们情不自禁拿起手中的笔去倾诉对英雄的敬仰,笔下那一句“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是他们最真切的话语,共收到孩子们的作品30余幅。

“铮铮誓言,拳拳红心”。在英雄面前,孩子们郑重捋好自己的红领巾,对英雄庄严宣誓。“祖国至上,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校园里,萦绕着孩子们坚定有力的誓言。

大安区江姐小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讲好历史故事,缅怀革命英雄,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培养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