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资讯 大安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大安发布时间:2020-09-07 00:00阅读:

为解决制约我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深入推进全区教育改革发展,9月3日,大安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开门问诊”座谈会。区教体局局长刘华贵、副局长廖楠,教育股、区教师进修学校以及课改示范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廖楠主持。

会上,各课改示范学校汇报了2019--2020年度课改工作实施情况及新学年“推行课堂革命、优化教学行为、提升教育质量”的工作思路。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世新指出课改要整体规划、分层设计,循序渐进、系统推进,五育并举促课改、突出师德抓课改;教研员根据各校实际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区教体局局长刘华贵从思想、行动、方法和保障四方面对课改示范学校提出要求:一是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来抓教育改革与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从党性、人性、仁心的执行力抓教育改革与发展,把课改融入教育教学行为之中;三是从五育并举、整体规划、分层设计、精准施策、细处落地等方面抓教育改革与发展,形成“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一个不能少”;四是从人员物资调配上保障课改顺利进行,切实将课堂改革做实做好,加速推进我区教育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