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富顺一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来源:自贡教体局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19-09-17 08:09阅读:
9月9日,富顺一中《光辉历程》—98年中国共产党党史、70年建国史系列教育活动在学校东校区进行。
本次活动采用讲座形式,由该校政教主任邓永蕾主讲,听课学生为东校区初一、二年级学生干部。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方贵、曾光焱到场观摩指导。邓永蕾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98年党史的三大阶段,总结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并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同时指出"以史为鉴",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课上,学生干部积极参与,专注聆听,认真笔记,课后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课后,郑方贵、曾光焱对该讲座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当代学生身上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光荣任务,该讲座为学生们输送了先辈们的责任意识、国家意识,让他们感受到优秀的党史文化,激励孩子们自觉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学生。(富顺一中:颜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