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富顺县第一中学荣获“省级无烟单位”、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自贡教体局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19-08-06 17:43阅读:

近日,在富顺县召开的2019年爱国卫生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上富顺一中荣获"省级无烟单位"和富顺县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  

        2018年,随着自贡市"三创"和富顺县"三创"工作的不断深入,学校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同时,采取人性管理和刚性制度相结合的办法,营造无烟校园环境,树立健康理念,围绕无烟单位的标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成立了创建"无烟学校"活动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二是专题宣传,形成共识;三是领导带头,开展控烟;四是以活动为载体,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在此过程中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课、宣传标语、发倡议书等形式的一系列控烟宣传活动,对全校师生进行控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学校将按照"省级无烟单位"的标准,将控烟工作作为一个长期系统工程,进一步做好控烟工作,为后代的健康成长而努力!  

        2018年,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同学们积极配合,无私奉献,献血总量超额完成县里下达的目标。在无偿献血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富顺一中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控烟工作和无偿献血工作是对于学校意义深远的两项工作,学校将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行动中不断创新,狠抓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进学校控烟和无偿献血工作的持续开展。

富顺县第一中学校园环境

富顺县第一中学校园环境

富顺县第一中学校园小径

富顺县第一中学校园小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