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

返回完整页面
【安全法制教育】不断创新,开创富顺二中安全与法治教育生动局面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校园安全发布时间:2019-06-12 00:00阅读:

 

【安全法制教育】不断创新,开创富顺二中安全与法治教育生动局面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安全与法律素养关系到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积极探索学校安全与法治教育的具体实施方

法,建立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教育模式,富顺二中不断创新,开创了安全与法治教育的生动局面。

 

将安全与法治教育纳入课表

将安全与法治教育纳入课表,做到课时、教材、教学、考核四落实,不断的创新安全法治教育形势。每周利用升旗仪式根据学期及学生思想变化,将安全与法治教育常态化。开校来,学校安法办对每周法治教育进行了专题安排,指定了授课教师,形成常态化安全与法治教育,在学校形成了全员学习氛围。

校园欺凌教育

青春期教育

安全疏散教育

森林防火教育

水污染防治法教育

 

 

对法治委员会开展法制教育

每月学生法治委员会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教育,让学生利用学习到的法治知识对同学相互影响,让学生参与到学校的安全与法治教育当中来,如学生法治委员会每月参与学校德育领导组对学生的处分意见,对学生是否撤销处分有建议权,充分发挥他们的参与意识,让学生在学校有主人翁意识。

 

邀请法治副校长专业解读

邀请法治副校长专业解读,邀请法治副校长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接受专业的法律知识。

 

班主任班会课安全与法制教育

形成班主任班会课认真讲的安全法治教育氛围,如熊云霞副主任在班会课上进行的消防安全演练,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

 

在校园网上设置专题栏目

在学校校园网上新开设置了安全与法治专题栏目、让学生家长也参与到安全与法治教育当中,让安全与法治教育工作贯穿到学生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从学校和社会方方面面渗透安全与法治教育,让学生都来参与依法治校,在学习生活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这是富顺二中安全与法治教育的创新举措,从而形成坚强的法治意志,帮助学生形成与时代要求相符的道德观念,领悟安全与法治规范背后的伦理,形成对法规的依赖,提高全校师生人文素养和心理健康水平,从而达到安全与法治的最终目的。

富顺二中安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