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返回完整页面
张义波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名师风采发布时间:2011-03-07 00:00阅读:

    张义波,男,富顺县人,现年48岁,本人于1982年毕业于泸州师范学校。自参加工作以来,坚信在知识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不时时“充电”、更新知识的“永久牌”教师是不称职的教师。因此,自踏上教坛的那一刻起,既当“先生”又当“学生”。除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外,利用休息时间勤奋地学习,早在1986年就获得化学专科文凭。1987年与人合写了《化学四环导学》一书。99年获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园丁奖,获9699年度市优秀教师光荣称号。2000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1年被聘为中学高级教师。1999年参加成人高考,以306分的成绩被四川师范学院录取参加化学本科的函授学习,于2002年毕业。2002年调入富顺二中,担任高中化学教学,并兼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年年被评为学校先进班级集体,有三个班级被评为县先进班级集体。在教学上,既有大胆的改革创新,又勤于做艰苦细致的“六认真”工作。自2008年至2011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获国家级奖2人,省级奖6人,市级一等奖5人,市级二、三等奖12人,080910年被评为省、市优秀辅导教师。在教研中,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曾承担一些教改课题,撰写出经验论文,多次获市、县级奖。98.获市优质课二等奖,2000年县首届中学化学教师说课竞赛一等奖、市三等奖。论文《在化学演示实验中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获市二等奖,《浅谈在课堂设计中落实素质教育》获市二等奖,《化学课堂的创新教育》获市一等奖,《教师在新课改背景下的创新教育》获省一等奖,《浅谈如何处理好高三化学复习中的十种关系》获省一等奖并在四川师大自然科学版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