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返回完整页面
卢健全
来源:本站原创栏目:领导班子发布时间:2019-02-24 00:00阅读:

 

卢健全,男,出生于 1955 11 月,自贡沿滩黄市乡人。 1970 年参加工作。 1984 7 月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四川师范大学 课题与教学 研究生班结业。中党共员。中学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省中学语文教学研究协会理事。是中共富顺县委员会第 9 次代表大会代表,县第 13 14 届人大代表,自贡市第 13 届政协委员。现担任富顺二中正校级调研员。
工作和学习简历:
1970.10—1974.10  在富顺县瓦市区插队落户
1974.10—1976.08  在隆昌师范读书
1976.09—1977.09  在富顺县瓦市区沙溪小学任教
1977.09—1977.12  在隆昌师范参加“宜宾地区中学语文教师培训班”学习
1978.01—1981.08  在 富顺第七初级中学任教
1979.09—1984.08  在西南师范学院中文系五年制本科函授学习
1981.08—1985.08  在富顺第二初级中学任教
1985.08—2000.07  担任富顺二中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教导处副主任
1998.07—2000.07  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课题与教学”研究生班学习结业
2000.08—2008.08  担任富顺一中校长、党总支书记
2008.08— 2013.09 担任 中共富顺一中总委员会书记
2006.06— 2013.08 担任 富顺二中校长
2008.06—2013.08 担任 中共富顺二中总支委员会书记( 2008 12 11 富顺二中建立党委,担任党委书记)
2013.08—      任富顺二中正校级调研员
 
主要先进事迹:
卢健全三十多年的教育人生,从普通语文教师开始,到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导主任,再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校长。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爱岗敬业,勤奋笃学,努力进取,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成绩突出。他主持参与并最后审定的思想道德建设校本教材《道德建设四字歌》等深受学生喜爱,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教改科研课题研究,撰写的《变“多写”为“多读”——作文教学改革初探》等多篇论文在全国和省级刊物、大学学报上发表并获奖。
作为教师,他不断加强自身修炼,潜心钻研教育教学艺术,很快就成为学生最喜爱的教师之一。
作为班主任,他不放弃任何一个差生,用拳拳爱心点燃每个学子的希望。在班会上,他常抽出几分钟给学生们讲一篇感人短文或励志故事,以激发学生内在潜能,把关爱化作春风细雨,吹拂滋润学生心田,这一举动得到了学校、社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富顺一中校长,从 2000 8 月开始,他带领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果断地提出了“先做大后做强”的发展思路,确定了“软硬件”齐步走的发展战略,坚持高、初中两手抓的策略,从而揭开了富顺一中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多渠道筹集资金 5000 多万元,用近 4 年的时间,建成了占地 140 亩的新校区(西校区)。学校占地由 2000 年的 49.3 亩增为 189.3 亩,教职工由 150 人增为 400 余人,学生由 1800 多人增为 8000 多人。学校用 3 年半的时间,由普通高完中创建成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始终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思想和教学手段的转变,历经艰辛,开拓创新,教育教学成绩连年上新台阶,高考成绩连续十年居自贡市同类学校第一,创造出“低入口,高输出”的奇迹,书写了“富顺教育的神话”。
2006 6 月经富顺县委、县政府决定,卢健全在继续任富顺一中校长的同时任富顺二中校长。他在富顺二中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校开展“转变教育思想,深化教学改革”的活动,使富顺二中的面貌焕然一新,成绩突飞猛进。目前,富顺二中有在校学生近 8000 人,近年高考重本、二本、三本上线指标多次居全市第一,多次荣获全市省级以上示范高中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
在不断提炼办学思路、明确办学目标、鼓舞师生斗志的同时,卢健全还着力优化了校园育人环境,对外配合相关执法单位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内加强安全保卫,对教师进行半封闭管理,对住校生进行全封闭管理,收效显著。富顺二中去年被授予了“全国校园环境管理优秀学校”称号。
 卢健全曾说:“我的生命,和肩负着的历史使命结伴同行!我们力争用 3 5 年时间,把富顺二中办成全国知名学校,高考质量在川南地区排名第一;把富顺一中办成全川知名学校!”。他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主要荣誉称号:
1993 年被自贡市教育局授予“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1995 年被自贡市教育局授予“青年教学能手”的光荣称号;
2002 年12月被自贡市委评为自贡市首届“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2004. 年7月被授予“富顺县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称号;
2004 年9月年被评为“自贡市第四批中小学名校长”;
2004 年10月年被评为“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先进工作者”;
2005 年4月被评为“自贡市劳动模范”;
2005 年9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校长”;
2006 年9月被授予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2008 年被评为富顺县第六批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
2008 年被评为四川省“改革开放30年——教育改革先进人物”;
2009 年9月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
2009 年10月被聘为自贡市中学语文学会理事长;
2010 年4月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0 年10月被评为自贡市优秀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