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学党史

返回完整页面
寻红色足迹  扬革命精神——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五)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学党史发布时间:2021-04-20 16:45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员思想教育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12日,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组织党员、学生共计700余人赴成都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寻红色足迹 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依次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等,通过听取讲解、参观文物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抗敌的先进事迹。
      在“抗战老兵手印碑林”,钢化玻璃幕墙上拓印着7000多枚手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在“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一幅幅照片和一个个物件把党员们的思绪又带回到2008年,不少党员泪湿眼眶;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曾在重大战役、战斗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将士群体雕像震撼了每一名党员和学生。师生齐唱国歌、集体默哀、敬献花圈,以表达对烈士的尊重、爱戴和感激之情。
为促进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学习效果,参观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利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寻红色足迹 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林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史理论知识与知性转化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务实的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在教师这一普通却不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多少年的艰苦征程,多少英雄不畏艰辛。他们用鲜血染成了国旗永不褪色,他们用无私的奉献铸造了生命的永恒。”参观学习后,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爱国主义革命精神,以先烈先辈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们也表示将更加热爱祖国,珍惜幸福生活,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撰稿:欧杨寰 审稿: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