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学党史

返回完整页面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栏目:学党史发布时间:2021-03-22 16:55阅读:

3月19日晚,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党总支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近50人在文创公园1986影城开展“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前,在党总支林利飞书记号召下,全体党员挥舞着党旗,齐声高歌催人奋进的歌曲——《歌唱祖国》,表达全体党员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洪亮的歌声和激昂的音乐为观影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观看的影片是《破晓徂徕山》。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省委直接发动领导的起义,它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和种子作用,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因此,这场战役历史意义重大。

      激烈的敌我交锋、复杂的矛盾让整个故事跌宕起伏。党员们聚精会神,完全沉浸在了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革命先烈们用勇气与生命点燃的那些峥嵘岁月。
      虽然党的历史故事被记忆尘封,但党的色彩永不暗淡。红色,它不仅刻在电影里,也刻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刻在精准扶贫的农家院坝,刻在猛兽般的涛涛洪水中;它不仅是笔下的文字,更是三尺讲台上的粉笔,是车间默默无闻的螺丝扳手,是边疆战士手里的钢枪……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革命先烈筚路蓝缕、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作为教师,自贡28中广大党员将立足三尺讲台,更加坚定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撰稿:欧杨寰 审稿: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