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返回完整页面
严抓疫情防控 共建平安校园 ——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推进“盐都未来工程”德育工作布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8-29 19:26阅读:

为推进“盐都未来工程”德育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夯实防疫基础,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于8月27日上午9点召开了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推进“盐都未来工程”德育工作布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会议开始后,校长文庭刚对学校过去的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强调在做好德育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之后,副校长罗鹏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摸底排查要到位,对师生员工行程、身体状况实行动态监测,要求全员遵守返校规定;二是“三检”工作要到位,进一步加强学校晨、午、晚检,坚决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安全工作要到位,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强化生命财产安全教育。然后,在副校长罗鹏的指导下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向大家展示了遇学生突发异常情况时的处理办法和过程,生动地呈现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对提高教师处理学生突发异常情况的能力有重要意义。最后,政教处主任罗元银强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全体教职员工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尽管我们依然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但是我们仍旧激情不减,众志成城,挥刀斩棘。我们相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