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家校互动

返回完整页面
家校共育 守护成长 ——记自贡28中初一(下)期中家长会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家校互动发布时间:2021-06-15 12:33阅读:

在当前教育、教学环境相对复杂的情况下,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业水平科学提升,进一步细化研究、积极落实家校合作刻不容缓。为此,我校各级部门和老师经过精心筹备,于5月14日下午专门对初一年级通校生家长召开了“家校共育,守护成长,静待花开”为主题的家校交流会。

本次家校交流会共分两段,先是统一召开,后分班进行。首先,由我校分管德育工作的罗鹏副校长通过校园电视台传达了家长会主题。罗校长除了对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外,还给家长们做了一次“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罗校长根据最近发生的几起学生心理问题引发的事件,讲了家庭中应怎样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特别指出“家庭要和睦、父母要做表率、对孩子管爱要有度、父母要加强学习”的问题。家长们认真听取,表示赞同。

之后,各班主任主持召开了本班级家长会。科任老师指出了孩子们在学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家长督促改进的方法。黄国英等老师把学生的作业制作成PPT向家长们展示。

班主任在会上向家长全方位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近期行为表现、学习成绩进步显著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并希望家长们给后进的孩子多鼓励和支持。同时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手机管理等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家长与各科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家庭和老师对孩子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

此次家校交流会是鉴于近期几起心理问题引发的安全事件而召开的,家长们普遍反映学校组织及时,很有成效。通过交流、学习,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这对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和能力提升有促进作用。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要加强学习,与学校紧密携手,致力于教育,为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