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青春自护 远离溺水 ——2021年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学生签名活动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德育动态发布时间:2021-06-15 13:25阅读:

天气日渐炎热,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频发,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学校举行了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9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青春自护 远离溺水”安全教育暨学生签名活动,学生代表发表“青春自护 远离溺水”的倡议,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主动接受老师、家人的监督,认真学习防溺水系列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之后,政教处主任罗元银对防溺水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全校师生务必引起重视,不私自到深水区嬉水、游泳。为营造浓厚的防溺水氛围,学校还举行了防溺水签名活动。为把防溺水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学校还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广大家长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各班召开了“青春自护 远离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认真学习、掌握溺水应急自救知识。

本次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对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