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美好青春 ——自贡28中举行拒绝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德育动态发布时间:2021-06-15 13:21阅读:

近年,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成为社会各界广泛热议的话题。为创建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学校利用26日的升旗仪式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美好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校长文庭刚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师主动担起“拒绝校园欺凌”教育的责任,要求学生不做校园欺凌“旁观者”、“受害者”和“欺凌者”,既要学会关爱自己,也要懂得关爱他人,呼吁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心存感恩,共建美丽、文明、和谐的青春校园。学生代表何泉洁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守护蓝天校园。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拒绝校园欺凌的氛围,举行了签字仪式,同学们在宣传标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与校园暴力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敢于与校园暴力作斗争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校园欺凌的氛围,有利于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对创造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和提升校园文明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