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传承五四精神 闪耀青春之光 —— 自贡28中校团委五四青年节致全校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栏目:德育动态发布时间:2021-06-15 13:19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又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

102年前,五月的天安门广场,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满怀悲愤,振臂高呼,揭开了浩浩荡荡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序幕。他们高举救亡图存的旗帜,发出了睡狮猛醒、振兴中华的时代呐喊!102年后,全民奔小康的中国,我们沐浴着新时代民族复兴的阳光,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时刻!

在这历史与现实交汇的日子里,28中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学子倡议:

一、厚植爱国热情

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爱国,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是激励无数仁人志士为国家前赴后继的精神动力。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心中厚植爱国热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肩负起我们的历史使命,将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从28中走出的你,要像无数28中前辈校友那样,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美丽!

二、坚持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民族复兴的理想旗帜,百年奋斗,筚路蓝缕,引领中国走向美好的未来。身为28中学子,当在先辈的指引下志存高远,以信念为帆,以梦想为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三、练就过硬本领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能力,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这是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上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当今时代,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做实事,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我们28中学子,更应该依托学校优质丰富的教学资源,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无愧于青春的璀璨华章。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人永远都是历史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中国迅速崛起的今天,青年学子更应该勠力同心、笃行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让我们牢记习近平主席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让我们牢记“重德博学 尚美求实”的28中校训,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嘿,愿你不负青春年少,成为自己的骄傲!

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团委

2021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