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2018年自贡二十中学校中考(实验考试)安全应急预案
来源: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8-04-10 14:06阅读:

 

为确保我校中考秩序正常,维护考生的人身安全,有效处理突发安全事故,使学校突发安全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根据社事局的有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订中考(实验考试)安全工作及应急预案。

一、成立保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我校在中考(实验考试)期间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必须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为中考(实验考试)排除一切障碍,确保中考(实验考试)万无一失。

考点安全工作及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长:许夕权

副组长:谢常洪 陈洪斌

  员:徐远辉 舒平 熊超  九年级班主任 监考老师 服务人员

具体安排:

1、指挥组:

职责:全面负责事故施救过程中的调度指挥、事故原因调查、善后处理。

负责人:许夕权

2、现场处理组:

职责:事故发生时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竭全力阻止不良行为继续实施,及时疏散学生,全力保护受害师生。

负责人:徐远辉

3、联络组:

职责:事故发生时,保障指挥组和各组之间的联络,负责学校与家长、学校与上级部门的联络;及时报警;协助保护好现场,并向公安部门和上级政府部门详细汇报情况(口头、书面),做好有关材料。

负责人:刘友智

4、后勤保障组:

职责:负责事前物资准备;事故施救过程中及时送达相关物资。

负责人:谢常洪

5、思想工作组:

职责:配合现场处理组组织、指挥师生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保证校园秩序稳定;对受伤学生及时慰问,稳定情绪;接待受伤同学家属并做好解释工作。

负责人:熊超

6、急救组:

职责:迅速采取急救措施;与医院联系、诊治,并向社事局及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包括:时间、地点、伤亡人数、主要临床表现、伤亡原因等)。

负责人:王艳娟

  二、突发安全事故种类。

  突发安全事故含重大火灾安全事故,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食物中毒安全事故,外来暴力侵害事故,暴雨、洪水地质性灾害等安全事故。

  三、各类事故应急预案

  1、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①监考人员负责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迅速将事故信息立即报告社事局和有关部门

  ②发出紧急集合信号,指挥学生按顺序疏散,及时将学生带至远离火源的安全地段。

  ③及时利用一切救火设备救火,及时报告119120请求援助。

  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2、乘车交通事故应急预案

  ①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至安全地段,迅速将事故信息报告社事局和交通部门。

  ②迅速抢救受伤师生,在最短时间内将受伤师生送至医院救治,及时报警110119120请求援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③ 组织保护好现场,看住肇事车辆及肇事人以备交警部门进行事故处理。

  ④ 及时通知受伤者家长。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⑤ 积极配合交警搞好事故处理。

  3、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①发现师生有类似食物中毒症状时,应迅速请中考值班医生进行初诊,同时拨打"120"电话或送医院进行处理。

  ②迅速向社事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及卫生防疫部门报告。

  ③做好所有食物食品取样工作,以备卫生部门检验。若是食用校外食物所致,也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取样。

  ④迅速排查食用致毒食物的师生名单,并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

  ⑤及时通知家长并做好家长和家属的工作。

  ⑥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诊治、调查事故和处理等工作。

  4、外来暴力侵害事故应急预案

  ①发现不良分子对考生或中考工作人员进行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要采取积极措施组织人员进行制止或疏散。同时及时报警110请求援助。

  ②将受伤师生及时送医院就诊救治,及时上报社事局。

  ③迅速配合公安部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做好有关材料的收集工作。

  ④通知受伤者的家长。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