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暑假生活安排的通知
来源: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8-07-09 00:00阅读:
各区县教育局、高新区社事局,市直属中学:
  2017—2018学年下学期于2018年7月13日结束,暑假从7月14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新学期8月31日教师返校,9月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3日正式行课。为使广大师生度过愉快而健康的假期,市教育体育局就本期末和暑假期间的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在放假前务必对校舍、教育教学设备设施、电线电路、器材保管室等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二)认真组织师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一是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少年和“9+3”学生的管理工作,关爱他们的学习生活,让他们过健康有意义的假期;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认真作好防火、防震、防暑、防触电、防雷电、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防交通意外和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加强假期学校、单位值班工作,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上报和处理有关事件。假期具体值班安排于7月13日前报市教育体育局,迳送局办公室。
  二、合理安排好师生的假期生活。合理布置假期作业,鼓励学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引导师生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三创联动”工作,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三、深入贯彻执行省、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及教师教学行为的有关要求,对有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和个人将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四、切实加强师生外出集体活动的管理。禁止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未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校外集体活动。凡必须组织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务必报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具有相应安全预案和切实的保障措施。
  五、暑假期间,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教师要积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和自培活动,准备充足备课量;学生要遵守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要求,阅读健康有益的书籍,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
  各区县教育局、学校、幼儿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述要求,对违反上述要求且造成严重影响或后果的,将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