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市第二十中学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月度考核细则
来源: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栏目:课程建设发布时间:2018-08-21 00:00阅读:

一、指导思想:为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备课组活动,规范各类教研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效率,加强对教学实施过程的监督,特制定本细则。

二、考核等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津贴:以每月考核决定奖励等级。

考试科目教研组组长:一等奖60元; 二等奖40元; 三等奖30元;

艺体科目教研组组长:一等奖40元; 二等奖30元; 三等奖20

后勤组组长:一等奖30元; 二等奖20元; 三等奖10

备课组组长:一等奖30元; 二等奖20元; 三等奖10

三、考试科目教研组长考核内容:

1、指导备课组长工作,督促备课组长开展集体备课工作。(5分)

2、组织教研组或教研组以上的公开课每月一节(教学领导小组成员参与听课评课),及时了解、掌握本组教师的教学情况,并加以指导,教研组长每月常规听课不少于2节。(10分)

3. 按学校考核要求组织好教研组活动每二周一次、备课组活动间周一次。定时定点,人员齐全,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45分钟。要求每学期开展1—2次特色活动。同时要求活动记录要认真、内容要详实,并及时交教务处。(教研组活动20分,备课组活动5分。(共计25分)

4、配合教导处组织好期中、期末考试,并且月考或章考正常,即规范出卷、流水阅卷、定期进行、成绩和考试质量分析报告及时上交教务处(20分)

5.组织本组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科研活动(10分)

6.指导、落实本教研组相关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如:研究性学习、课外兴趣活动、学科主题活动等)(10分)

7.能积极执行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20分)

四、艺体科目教研组长考核内容

1. 组织教研组或教研组以上的公开课每月一节(教学领导小组成员参与听课评课),及时了解、掌握本组教师的教学情况,并加以指导,教研组长每月常规听课不少于1节。(10分)

2. 教研组活动每二周一次(开展集体研备)。定时定点,人员齐全,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45分钟。要求每学期开展1—2次特色活动。同时要求活动记录要认真、内容要详实,并及时交教务处。(20分)

3、配合教导处组织好期末考查工作,组织好各类考试工作。(20分)  

4. 组织本组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科研活动。(10分)

5. 指导、落实本教研组相关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如:体育训练、美术活动、节目编排活动等)(10分)  

6.能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30分)

五、后勤组组长:及时组织后勤组人员完成学校布置相关工作,每月由行政人员打分决定考核等级。(得分率在90%以上定为一等;得分率在80%-90%之间定为二等;得分率在60%-80%之间定为三等;得分率在60%以下取消津贴)

六、备课组长考核内容:

1、接受教研组长的工作领导,主持备课组活动,按学校考核要求组织好每月至少两次集中集体备课活动(统一进度、内容、形式)和集中开展至少一次听课评课活动。(60

2、组织备课组的出卷、阅卷工作,并及时将成绩交教导处。(10)  

3、合理布置作业、及时批改、检查。(10

4、组织好本组学科教学辅导资料的收集、编写工作。(10

5、能积极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10分)

七、考核等级的确定:以上各项考核得分率在90%以上定为一等;得分率在80%-90%之间定为二等;得分率在60%-80%之间定为三等;得分率在60%以下取消津贴。本细则从2015年第上期开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