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二十中学校化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来源: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栏目:课程建设发布时间:2018-08-21 00:00阅读:

1、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实验步骤和操作方法。

2、学生应排队进入实验室,并按编号就座。进入实验室后,应先检查实验用品是否齐全。如对仪器的使用方法或试剂性质不明确,不得实验,以免发生危险和损坏仪器。

3、实验时认真操作,听从实验老师和实验员的指导。仔细观察发生的现象,实事求是地做好实验记录。

4、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安全守则。如发生意外事故(着火、伤害等)不要慌张,立即报告教师,冷静地予以处理

5、保持室内安静,严禁喧哗、打闹。

6、爱护公共财物,小心使用仪器和实验室设备,注意节约试剂和水电。

7、保持实验室内清洁,实验用品摆放整齐。废纸和火柴梗等应放入废物箱内。不要随地乱丢。废液要倒入废液缸内,实验完毕就洗净器皿,整理好实验用品,擦净桌面,做到整齐、清洁。

8、根据实验原始记录,认真做好实验报告,按时交给教师批阅。

9、实验室内一切物品未经教师许可,不得带出实验室。

10、实验时如有仪器损坏,应及时报告实验教师,待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后,按规定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