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二十中学校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
来源:自贡市板仓实验学校栏目:健康教育发布时间:2018-03-22 15:04阅读: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更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为指导,以"一纲三法"为指南,以《班主任工作条例》为依据,进一步巩固我校德育工作成果,与进俱进、开拓创新,使班级建设在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的基础上发展。

二、考核方法:

  每学月进行常规工作考核,考核以量化记分的形式进行,根据考核情况,每学年评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干部、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第学年评出优秀班主任。

三、班级要求:

  在"勤、爱、细、活、新"的原则下,要求班务管理务实,注重质量,建设团结友爱、遵规守纪,奋发向上的班集体。

四、学月常规工作的考核:

(一)考核项目及考核标准:

 1、出勤:

①朝会课出勤人数按实际准时到班人数计算,值周学生清点人数,每误差一人记该班—1分(值周老师协助)

②课间操出勤人数按实际准时到班人数计算,值周老师、体育部清点人数,每误差一人记该班—1分,(体育老师整队)。

    眼保健操出勤人数按实际人数计算,值周学生清点人数,每误差一人记该班—1分。不认真酌情扣分。

 2、清洁卫生:

 ①晨扫:内、外清洁都不做,记该班当天清洁—5分,内外清洁有一项不做,记该班当天清洁—2.5分,不倒垃圾记该班当天清洁—1分,不按时完成清洁(晨扫在上课前完成),不认真酌情扣分。

 ②晚扫"内外清洁都不做,记该班当天清洁—5分,内、外清洁一项不做,记该班当天清洁—2.5分,不倒垃圾记该班当天清洁—1分,不按时完成清洁,记该该班当天清洁—1分(放学后40分钟内完成)。特殊情况除外,不认真酌情扣分。

    公共区域墙壁的维护"

 指各班教室内外墙壁及公区墙壁的维护,每发现脚印或乱涂乱画物一次记该班当天清洁—1至—3

3、《规范》实施

班级学生参与重大违纪事件,每有主谋或主要负责人一人交该班—4分,第有其他参与者一人次记该班—2分,(以事实为依据重大违纪事件见后注)。

4、纪律:

包括午自习纪律、晚自习纪律、课堂纪律,由值周教师考核打分。

    午自习纪律:值周教师当天检查后,立即登记在值周记录本上,再反映在记分黑板上,凡属正常的讨论问题,不做扣分。

    晚自习纪律:值周教师当晚检查完后,立即登记在值周记录本上,再反映在记分黑板上。

    课堂纪律:由当堂课的任课教师负责,故意扰乱正常教学秩序,任课教师直接与行政值周联系,查属实,记该班当天"流动红旗"评比—1分至—3分。

5、班主任:

出勤:升旗仪式、课间操、班会课下班每缺一次,记该班—2分,每迟到一次,记该班—1分(行政值周清点),参加学生集会活动、班主任会、班全、每迟到一次记该班—1分。每无故缺席一次记该—2分,特殊情况除外(会议负责人清点)。

②班主任体罚学生,经查实,每记该班—5分(行政会决定)。

③班主任无任何理由拒绝给学生报到注册或拒绝学生上课,经查属实者,该班不能参加当年的评先,该班主任在当年不能评为先进班主任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班主任任意收费,经查实,每次记该班—5分(行政会决定)

    班主任参加活动,获市级表彰记该班+20分,获区级表彰记该班+15分,联合参加活动的班级,加分以"分别给与参加班级个数的商"计算,获校级表彰的团体奖分别记:一等奖+10分,二等奖+8分,三等奖+6分、鼓励奖+3分。(德育处负责)

    班会献课一次,市级记该班+20分,区级记该班+15分,校级记该班+10分,其中,休业年级每学年必须2次主题班会,毕业年级可酌情参加。(德育处负责)

    班级管理各种资料齐全,不完善扣2分,超过时间上交扣2分。(以最后清点界)

6、板报:

缺一次记该班1分,没按时完成记该班0.5分(以学生会、团委会检查时间为准)。

7、好人好事:

各班同学的好人好事,上报学校,经查实,根据其影响和程序,记该班分至分(行政决定)。

8、文明寝室评比:每月一次,凡被评上文明寝室的学生所在班级,一次记该项班+5分,学生来源于不同班级按比例加分。

9、凡学校交给班主任的其它工作,敷衍塞责,不完成或不按时完成,按学校对教职工日常工作考核方案处理。同时,该年级组在学年度的评比中以降等处理计算。

(二)月考核等级的认定:

根据评分情况,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评出一、二、三等奖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班主任当月考核为等外计算:

    当月班级参加重大违纪事件达4人。

    工作有严重失误,影响学校工作开展(由行政会决定)。

 

 

备注:

一、学生出勤属以下情况不做缺席处理。

1、因亲属死亡奔丧,上报学校,从查实之日起。

2、因病住或患传染病,特证明上报,从查实之日起。

3、因流失,自班主任书面上报第二周起。

4、学生申请转学或休学,自学校出书面手续之日起。

5、因特殊原因,经行政值周同意请假者。

6、因特殊原因经学校同意暂时停学者。

二、学生有以下行为,属重大违纪事件。(扣5分)

1、赌博、偷盗、吸烟、酗酒。

2、打架、参与打架或指使他人打架。

3、离家出走。

4、携带危险物品、药品到校。

5、辱骂他人或无理取闹,不听劝阻,影响极坏。

6、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损害墙壁、毁坏磁砖、垃圾箱等(负责修复承担务工费,视情节轻重给予校纪处分)。

7、造成各种安全事故。

8、打电子游戏、看录相、进网吧。

9、考试作弊。

10、旷课(正课)一周以上。

11、乱扔果皮纸屑。

12、严重违反住校生管理制度(管理人员清查)

13、随意涂改记分黑板上的数字及乱涂乱画。

14、严重违反《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其他规定。